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再回首 章四十四天择日

那日,斩荒确信自己感应到了沧浪的元神。

 

可是在他拉着柏麟出了昆仑山后,却突得停了下来,因为他感应到沧浪的元神竟在神界。

 

斩荒拉着柏麟,最后坐在昆仑山外的石亭中。

 

柏麟见斩荒又惊又愣,呆呆地抬着头看着他,什么话也没说,可眼睛里却藏了无数的话。

 

柏麟等了许久,斩荒才回神过来,抬头急快地看了一眼四周,拉着柏麟直接回了中天殿。

 

斩荒再三确认,中天殿里没有可疑的眼目后,才对柏麟小声道:“柏麟,我感应到了大哥的元神,大哥他,很可能还活着!”

 

柏麟完全惊在了原地,过了许久,从内心深处抑制不住地涌上阵阵狂喜,他缓缓眨了一下眼,又急快地眨了一下眼,小心翼翼道:“是真的吗?”

 

斩荒没法冷静下来,他在屋里急躁地踱着步道:“我和大哥元神感应了这么多次,从来没有出过错,可是奇怪的是,我感应到大哥在神界,大哥怎么会去了神界?难道是那晚,我们走后,大哥把兄夫送回了神界,然后……”

 

那两个字,斩荒咬着牙齿,也说不出来,心一狠道:“大哥仙去后,不知因何缘故,元神重新凝聚,滞留在了神界。不行,我必需要尽快去神界一趟,将大哥带回来!”

 

但斩荒虽然没法冷静下来,但沧浪还活着的喜悦,冲击了他连日来的阴霾,让他有了几丝理智,知道此事不可冲动,现下五界都知天帝已死,不论大哥是如何重聚元神,此事都需保密。

 

尤其是……

 

斩荒想起,沧浪仙去那日,他从青瞑那里听来的事。

 

青瞑说了无草并非来自仙界,乃是神界之物,并且言让沧浪服下了无草一事,实非他三人的主意,乃是祖神授命。

 

三千年前,混沌劫消,祖神擎天耗尽最后一点混沌之力,救回白玦,让他自乾坤台重新降世之时,天地间一万五千年前,一同降生的一对五色麒麟,为长那人也现出生具帝相的紫微星格。

 

祖神擎天便将从天尽头取来的最后一株了无草,暗中交由白玦,送到了天界百草手中,并令百草将天界藏书阁里那本记载了无草的仙籍毁去。

 

因那本仙籍记载过,若误服下了无草,三日之内,只要有修为高深,强如真神者,以本源之力攻之,便能取出。

 

而那本仙籍被上缴给擎天后,就被他一把火烧掉。

 

之后,擎天便化身为新天道。

 

所以,斩荒眼神一凛,这也是为何自从第一任天帝暮光化为石龙后,天界势力会这般快地被青白黄三帝分占抢夺。

 

因为他们三人背后,都有一座强大的靠山,这靠山表面上是主神和战神,实际上却是祖神擎天,也就是天道。

 

这才是为何,他三人德不配位,却能高枕无忧之故。

 

因为天道无处不在,可以说天界,到处都是他的眼目。

 

所以入神界之事,需要从长计议,绝不能让擎天的眼目知道大哥还活着。

 

仙侍在书房外禀道:“帝君,青白二帝之徒,许宣和凌楚要面见帝君。”

 

柏麟道:“带去正厅。”

 

“是。”仙侍退下。

 

斩荒轻声道:“大哥还活着的事,除了你我二人外,不能再让第三人知道,所以,我们要演一出戏,瞒过他们。”

 

也就是说,不仅要瞒着各界沧浪还活着的事实,连明日的葬礼,也得照常办。

 

柏麟点了下头,斩荒又道:“我和你一同去见许宣和凌楚,我倒想听听青白二帝,现下把他二人派来见你,意欲何为?”

 

柏麟想起一事道:“潇湘所奉的圣旨,乃是大哥离去前的叮嘱,除了立我为天帝一事外,大哥定是还交代了其它的事情。”

 

斩荒想了一会,才想起来,心口发闷道:“大哥说要立我为上仙,统领四大天门天兵天将及昆仑山守将,然后还让你我毁去他所有存在的迹象,而且不可再对兄夫,提起有关于他的事来。还有,待你入主天宸殿后,昆仑山结界要重设,神界之人,不可再入昆仑山。”

 

柏麟闻言,心口苦涩难言,半晌才道:“大哥这是要让兄夫彻彻底底地忘了他。他为我们所有人都打算好了一切,却独独忘了他自己。”

 

“他从来都这样!什么事都自己扛,一遇到性命攸关之事,全然忘了我这个弟弟!”

 

斩荒咬牙,又气又恨,又无奈又心痛道:“所以,”

 

他定定地看着柏麟,“这次带回大哥后,我一定要让他知道,他再敢这么独断专行,欺骗我们,我就再也不喊他大哥了!”

 

又狠咬了咬牙道:“柏麟,你也不能喊他大哥。”

 

柏麟失笑地点了下头,知道斩荒最是话狠心软,根本不舍得真正生沧浪的气,到时候把沧浪从神界接回来,一定和那回沧浪被祖神擎天设计喝下了无草一样,气还没发作完,就会心疼沧浪的遭遇了。

 

然后,只要沧浪能多哄几句,就会立马转头。

 

两人进了正厅,凌楚起身行礼道:“见过帝君。”

 

许宣也跟着拱了拱手。

 

柏麟虽与许宣凌楚相处不多,可在下界时,倒也借由龙形灵匙一事,看明了他二人的心性。

 

凌楚修佛,虽重师恩,但也有公正之心;许宣修道,重情直言,亦不失道义二字。

 

他二人虽拜青白二帝为师,但其心性和青白二帝不同,若能给其机会,位列仙班,定能为天界所用。

 

但他二人身上亦有不足之处,须得择善而从。

 

又想起司命曾来回禀过,他二人劫数已现。

 

倒是可以让他们下界应劫,一来破了身上的命格,二来位列仙位。

 

柏麟想罢,道:“你二人今日来此何事?”

 

许宣从袖中,取出一封奏折,递与柏麟道:“帝君,这是我师父定下的五界参加天择日的名单,请帝君过目。”

 

斩荒听到“天择日”三字,立时有了入神界的法子。

 

他看到柏麟展开奏折,他也仔细看了一遍。

 

天择日,为神界真神择选神兽和弟子的重大日子,每万年举办一次。

 

入选者,必是五界的翘楚,年不可过三万岁,每人只可参选一次。

 

斩荒记得一万年前那一回,青白二帝在天界人选后面,写了他和沧浪的名字,被他揍了一顿,把他的名字去了,他就下界寻逆云,问询妖族之事,只有大哥一人去了。

 

但这回,他看天界人选后写了许宣和凌楚,也懒得跟他二人争,又见妖界后面空着,便想等下让柏麟将他的名字填到上面去。

 

又看到魔界写了一个人选是修罗王阴烛。

 

而神界和人界都是空着的。

 

人界人选为无,尚能理解,因为近日下方未有飞升的动向,但是神界,不可能无人参加。

 

但柏麟心知肚明,这份奏折,并不是最终版,虽然送他过目,但他也只有权在天妖人三界上动笔,掌管魔界和神界之权,一直在真神之手。

 

这也是为何柏麟在下界时,察觉到罗喉计都和修罗王有不安于下界的野心,还得要查到实证,才能回禀沧浪的原因。

 

因为若无实证,直接回禀,不仅会打草惊蛇,也会让主神和战神为难沧浪。

 

柏麟本要将奏折递还给许宣,但余光看到斩荒眨了下眼,便将奏折收进袖中道:“奏折本君收下了,等确认无误后,会让人送还青帝。”

 

许宣不敢催促,凌楚便道:“帝君,那我二人先行告退。”

 

等许宣和凌楚走后,斩荒将自己的计划托出。

 

柏麟便在奏折上的妖界人选后面填上了斩荒的名字。

 

次日,祭礼设在震极殿,众仙皆服素衣,按仙级品秩,列队而入,进了殿后,三跪九叩。斩荒柏麟上头香,青白二帝上第二柱香,其他众仙一一插香礼罢。

 

柏麟着了九个仙侍,一个仙官,轮流值守。

 

自此后,三日一小拜,五日一大拜。

 

到天择日这日,斩荒一早便被召上了神界。

 

朝天殿里,主神上古坐主位,其位分别是战神白玦,水神天启和大地之神炙阳。

 

先有神官,上前念过祖神开创三界功德后。

 

又有一神官和一神侍上前,神官从神界开始,一一念到魔界,每念一个入选者的名字,神侍便将手中有关入选者的身份介绍一遍。

 

天启本是懒懒地靠在椅上,用手撑着头,散漫地望着殿外,另一只手则笼在袖子里,那袖子里还藏着青琉樽。

 

直到听到妖界入选之人,妖帝斩荒,袖中的青琉樽轻轻摇晃了一下,天启受惊,耐不住性子,好奇地想将青琉樽拿出来看一眼。

 

但想起这几日,大哥特意叮嘱过的话。

 

大哥说以后不要和上古和白玦走太近,还说芜浣是上古和白玦的人,芜浣又是金翅鸟妖王之母,虽然已经死了,可他的儿子和女儿还活着。

 

天启怕拿出青琉樽,会被上古和白玦拿走,所以只能忍着好奇,坐直了身子。

 

神侍展开有关斩荒的奏折,念道:“妖帝斩荒,前天帝之弟,负有平定北荒,诛杀上古凶兽之功,年一万八千岁。”

 

念罢,神官再上前,接着道:“妖界入选第二人,羲玄。”

 

神侍后面又念了什么,天启都没怎么听进去。

 

直到神官和神侍退下后,上古让神官将所有入选者带入殿后。

 

天启目光在神界的两位人选上看了一眼,直接略过仙界,看向了妖界这边一身青衣,戴着白玉发冠的斩荒。

 

而斩荒,亦是略过其他真神,直看向天启。

 

他已经感应到大哥的元神就在兄夫身边。

 

他的目光慢慢落在天启笼起的袖子里,低头得意一笑,以元神呼唤沧浪。

 

沧浪虽然无法开口,但他元神完好,故能回应斩荒。

 

斩荒心下稍安。


评论(23)
热度(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