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再回首 章四十五舌战

来自神,天,妖,魔四界的入选者共有七位,分别是神界二位,天界二位,妖界二位,魔界一位。

 

而除开主神上古表示不愿再收徒弟,又已有神兽外,其他三大真神,战神白玦有意要收两名弟子,妖神天启未有任何表示,炙阳真神也愿收一名弟子。

 

故,在妖神天启既不愿选神兽,又不愿收弟子的情况下,七位入选者中,通过比试,只有赢了的三位才有可能成为真神的弟子。

 

而剩下的四人,可能终此一生,都无缘神界。

 

但赢了的三位,也不是一定能成为真神的弟子,还要他们各自意愿的真神,点头认可才行。

 

规则念罢,神官捧着一本奏折上前道:“主神,这是七位入选者事先写下的择师意愿,现呈主神御览。”

 

上古道:“呈上来。”

 

一神侍取过,呈递到上古面前,上古打开,前面看得都好好的,可是看到斩荒这里,后面选的是天启,气得站起来,扔了奏折。

 

上古怒瞪着斩荒道:“妖帝,我看你就是来搅局的!妖神都说了,他今年不选弟子,也不选神兽,你却还写了他的名字,我看你想当他弟子是假,想趁机入太初殿才是真。说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!”

 

白玦皱眉看着上古,他好不容易帮她打开了朝天界,又让依附于他的众神,连着上了十几天奏折,才逼得炙阳不得不退一步,答应让上古以主神之位,入主朝天殿。

 

这才有了这次天择日,是在朝天殿举办的盛况。

 

可他如此为上古的脸面着想,如此精心为她谋划,可到头来,烂泥就是烂泥,是扶不上墙的。

 

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,当着众神的面,像个泼妇一样骂街。

 

别人把脸给她捧着,她自己要摔掉不要,把自己的脸丢光了也就算了,还丢了他的脸!

 

炙阳担心地望了一会斩荒,又看向天启,在知道斩荒也参加天择日后,他心里虽然有些不安,可并不担心斩荒是来闹事的,而是他还觉得斩荒,一定是入神界有什么事要办。

 

炙阳虽然也不知道斩荒为什么要来参加天择日,之前与斩荒也没有见过面,甚至都不知道他的脾性,但炙阳知道沧浪与斩荒,兄弟感情深厚,而沧浪不论是性子还是行事,都令炙阳敬佩。

 

在炙阳心里,沧浪是如凤毛麟角一般的人物,斩荒自然也是人中龙凤。

 

但可惜的是,了无草送了沧浪的命。

 

所以炙阳同情斩荒没有了哥哥,也不愿意看着上古故意为难斩荒。

 

而炙阳又希望天启能收个弟子,竟然斩荒也愿意拜天启为师父,炙阳就想让天启出个面,护下斩荒。

 

但天启并没有回应炙阳的暗示,而是一直饶有兴趣地看着斩荒,等着他的反击。

 

他很好奇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妖帝,到底有何本事,能取代了森羽的位置。

 

更好奇的是斩荒都已经是妖帝了,为何还要拜他为师。

 

斩荒若选择上古或白玦,甚至是炙阳认师父,他都不会这么惊讶。

 

因为五界都知他性子散漫,又懒于修行,十几万年来,未曾收过一名弟子,就连跟了他最久的神兽紫涵,在修炼上都是他自己悟透的。

 

所以,即使斩荒真做了他的弟子,在修行一事上,恐怕有没有他这个师父,结果都没差。

 

上古挑事,刁难斩荒,站在斩荒旁边的羲玄却暗暗捏了一把汗,因为他选的也是天启。

 

斩荒可没有沧浪那般宽大的气量,更何况,沧浪元神虽然还完好,可他终究是被了无草害得差点没了性命,这笔账,他心是可是一直记得,正想找他们算呢!

 

现在他们竟然自己要跳到他面前,像跳梁小丑一样耍把戏,那他就好好陪他们唱一出!

 

所以,斩荒直接站在众人面前,眼神冰冷,嘴角一勾道:“好个颠倒是非的主神!你问我有什么目的,我倒还想问问你,擎天让我大哥服下了无草是何用意!”

 

此言一出,满堂皆惊。

 

上古惊恐地看着白玦,白玦坐立不安,炙阳被惊得一下子站了起来,而天启在听到“了无草”三字时,心口竟如针刺般,细细密密地疼了起来,而与其同时,他感受到青琉樽在摇动,那是沧浪在用元神撞击青琉樽,让斩荒别再说下去了。

 

底下众神,脸色各异,许宣凌楚惶惶相望,羲玄木讷着一张脸,眼睛里满是心虚,阴烛则是一副怪异的表情。

 

斩荒听到了沧浪的话,也明白沧浪的意思,沧浪是怕他把擎天让他服下了无草的阴谋揭穿后,会引起一向敬奉祖神的众神发怒,更是担心他会招来祖神之女上古和白玦的报复。

 

可斩荒全然不怕,他竟然敢把事实说出来,就没有再收回去的道理。

 

所以,斩荒一步一逼道:“怎么,主神和战神是无话可说了吗?还是不敢说!”

 

“你们要是不敢说,那我来说!”

 

“祖神擎天,沽名钓誉,作恶多端,陷害忠良,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阴险小人!”

 

众神震怒,一片哗然,纷纷指责斩荒居心叵测,图谋不轨,对祖神大不敬。

 

更有不少众神,纷纷朝着上古跪下,齐声道:“主神,妖帝斩荒居功自傲,蔑视神界,按神规,当押赴玄天台,诛以九十九道九天玄雷!”

 

上古扬扬自得,还给白玦飞去一眼,示意她有多聪明,一下子就扳倒了对他们有重大的威胁的斩荒。

 

白玦看着底下跪着的众神,也一下子趾高气昂起来道:“众卿家所言正是,像妖帝斩荒这样不忠不义,骄傲自满,蔑视祖神功德的小人,人人得而诛之!故本神尊代主神行事,就依众卿”

 

“等下!”

 

炙阳心焦,刚要出头,天启已走到上古和白玦面前道:“斩荒是我妖界中人,就算言语有失,那也是我妖界之事,自然归本尊所管。何况本尊并不觉得斩荒有说错什么。”

 

斩荒有些意外,他进殿不久便看出来,天启已经不认得他了,想来不管大哥是因何缘由,重新凝聚了元神,他仙去之前,定是已经封锁了兄夫的记忆。

 

所以,不管上古白玦怎么刁难他,众神发怒指责他,斩荒都没往天启那看去一眼。

 

却没想到兄夫即使失忆了,竟然还会帮他出头。

 

上古虽然不知道天启为何失忆了,但对她来说,天启失忆是好事,不然以那日天启执意要取回本源之力,对她的态度来看,天启以后一定不会再向着她。

 

可是现下天启失忆了,一切又回到了从前。

 

可让她没想到的是,天启竟然会帮着斩荒说话,难道天启并没有完全失忆,他对沧浪斩荒等人还留有一部分印象。

 

上古不敢开口再说什么,害怕天启对她的印象变坏。

 

而白玦想得和上古差不多,但白玦比上古要来得冷静得多,所以上前道:“天启,祖神开创三界那是何等的功德,就连他化虚空而去,化为天道,那也是为了三界,为了苍生安好。你怎可放任你妖界之人,如此诬蔑祖神!”

 

天启不屑一笑道:“照你这么说,祖神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三界,都是为了苍生,那我问你,混沌之劫,到底是一定要主神以身应劫,才能解,还是我们三大真神,只要修得混沌之力就能解。”

 

白玦道:“我不是跟你说过吗。混沌之劫就是要用混沌之力去解,先前祖神乾坤台示警,说要上古去应劫,那是因为当时只有上古有混沌之力,我们都未修得混沌之力。”

 

天启道:“说的是,那就奇怪了,为何当年玄一面对混沌之劫,不想应劫而要叛离神界时,祖神为何不告诉他,只要我们其他三大真神修得了混沌之力,就可替他应劫。哦,可能他不知道,是你自己悟出来的。那就更奇怪了,祖神为防上古凶兽作乱,用混沌之力设了结界镇守它们,可一旦下界混沌之力消散殆尽,就会带来混沌之劫,可偏偏玄一被祖神用缚神索困在九幽,九幽就正好有可以释放混沌之力的弑神花。那祖神当年,为何不吸收了弑神花中的混沌之力,来阻止混沌之劫的到来。”

 

白玦当然不能说出,墨羽告诉他的,关于弑神花里有混沌之力的真相,不然就会暴露他竟然暗藏墨羽一事,所以强自争辩道:“混沌之劫,每十八万年就会降临一次,就算是强如祖神者,也无法阻挡它的降临。”

 

天启要的就是白玦这句话,他看向众神道:“可是三千年前,祖神用最后一点混沌之力,救回战神白玦,可是明确说过,下界混沌之力已经全部消弭,故下一次混沌之劫也再也不会降临。所以到底下界混沌之力消散,是会带来混沌之劫,还是能让混沌之劫消失。就算按祖神所说,只要下界再无混沌之力,混沌之劫就不会再有,那在上古凶兽跟随玄一后,祖神为何不直接让上古去吸收了下界的混沌之力,这样,后面的混沌之劫也就不会降临,玄一也就不会再利用上古,发起神魔大战,那样,神界也就不会被关闭六万年,也就不会被上古的神兽芜浣,祸乱三界。”

 

白玦被天启的话,堵得面皮紫胀,天启却不留情面道:“你不会是想说,这些也是你悟出来的,或许说这些也是祖神后面才想明白的。那祖神脑子可真是不灵光,白活了几十万年,还不如你来得聪明。”

 

这话,白玦可不敢答,而上古和众神也被天启大胆的言论,惊愣得直瞪着眼,而来参加天择日的其他人,皆是面色戚戚,唯有斩荒一扬头道:“说得好!”

 

彩蛋:关于斩荒入住太初殿后,当着天启的面,取笑哥哥

 


评论(24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