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白弗起(可约稿)

白弗起(可约稿)

 

【黑花】失温下

第二天一早,吴邪按着腰来找解雨臣,看到来开门的是黑瞎子,他一点也不奇怪,因为他昨晚和张起灵在客房里,听了一晚的声音,都快有画面感了。

 

 

 

好在张起灵还有点人性,让他在凌晨之前就睡下了。

 

 

 

解雨臣被吵醒,不大的脸,有一半埋在枕头里,长长的睫毛不安地眨了几下,又转过身,突然“嘶”了一声,然后茫然地揉着眼睛醒来。

 

 

 

看到自己房间里的吴邪和黑瞎子,还没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

 

黑瞎子看解雨臣要起来,赶紧上前去扶着。

 

 

 

带着一脸做错事后任打任骂的态度。

 

 

 

不仅给解雨臣腰后面垫了一个枕头,还伸手进被子里,从解雨臣发酸的小腿,一路按到腰上,再来回地按。

 

 

 

黑瞎子的手很热,力度又正好适中,按得解雨臣又有些困了。

 

 

 

可他头刚往黑瞎子那边一点,被黑瞎子扶着要靠到肩上时,突然就想起了昨晚的事,然后一股热流,就从脖子一直窜到了脸上。

 

 

 

但解雨臣不是个别扭的人,虽然他以前没想过,会跟一个男人发生什么。

 

 

 

但竟然发生了,虽然前面是黑瞎子逼迫的他,但过程他没有挣扎,那也相当于是他默认了他的行为。

 

 

 

所以,解雨臣虽然认识黑瞎子也才三天,但已经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人。

 

 

 

解雨臣很认真地想了一会,把昨天解家那几位老叔公请他去的意思说了。

 

 

 

原来那几位老叔公,对解雨臣这几年老往外跑的事很有意见,当时在祠堂提起时,解雨臣都记不起自己这几年往哪跑了,但想着除了解家的生意,还有什么,所以那几个老叔公一有意见,解雨臣当场就反驳了回去。

 

 

 

那是他忘了,他这几年都在为黑瞎子的眼睛忙活,但因为失忆,不仅记不起黑瞎子这个人,连带跟他有关的事也忘了。

 

 

 

而解雨臣做事,从来不会让人抓到把柄,所以那几个老叔公,明明是来质问解雨臣,但反被解雨臣给训了一顿,个个只能就这事装起鸵鸟,但在解雨臣这讨不到好,就把气撒到了霍家头上。

 

 

 

也是看霍家如今,势力越发单薄,怕强欺弱罢了。

 

 

 

所以在祠堂里,就拿霍秀秀的婚事说事。

 

说霍家这一脉,虽然由女人当家,但也得有个继承人才行。

 

而霍秀秀眼看着年纪越大,也不找亲家,那这个继承人去哪找,总不能随便跑外面,找个野男人生一个吧。

 

 

 

这话是从一个长得倒三角眼,几个叔公里面最小那个,心又最花的人嘴里说出的。

 

 

 

也是陈年旧事了,这个叔公当年看到十六岁的霍秀秀,觉得她长得像朵花似的,还想让她做小老婆,被解雨臣还有吴邪给狠狠收拾了一顿。

 

 

 

可能当年这口气一直没咽下去,就一直等着报复呢。

 

 

 

霍仙姑是护短的人,所以上前就给了那个叔公一巴掌,解雨臣却有了更深一层的考虑。

 

霍家势力单薄是不争的事实,但因为与解家的关系,外面顾忌解家,不会真对霍家有什么大的动作。

 

可惹事的是解家内部的人,要是一个处理不好,就会让解霍两家离心,到时后霍家失去了解家的依靠,外部势力定会落井下石。

 

 

 

所以,解雨臣先用几句话,化解了打巴掌的意外后,像和父母辈聊家常事一样,聊起那几位叔公家里的情况。

 

其实对解家内部的人,解雨臣一直没有放松过警惕,对这几位叔公家里的情况自然也了解。

 

但解雨臣这么问是目的,是知道这几位老叔公,能陪着解家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地过来了,不会突然没事,闲得找他扯这些,所以这些事情后面肯定藏着他们的目的。

 

 

 

而聊家常,就是为了让他们放松警惕,好套出他们的目的。

 

 

 

果然,这几位老叔公是觉得解雨臣常年往外跑,而解家家大业大,总要有一个当家人做主。

 

解雨臣现在还年轻,精力跟得上,自然两边都能顾得着,可等年纪大了呢?

 

解家的财富本就是踩着钢丝得来的,如果不早做准备,等大浪打上解家这艘大船,谁能保证解家这艘大船能再次安稳度过。

 

所以希望解雨臣早点成家,生个孩子,立为解家下一位当家人,如果不成家,就从解家亲属里过继一个聪明的孩子,放在身边培养。

 

 

 

而他们提霍秀秀的婚事,也不只是发泄怒气,而是听了不少的风言风语,说霍秀秀这几天老往解雨臣房间跑,两个人早就发生了关系,还把他们几个老人当瞎眼佬给瞒着。

 

 

 

说得霍仙姑也是半信半疑起来,这才在祠堂的会散后,就把霍秀秀喊去问话。

 

 

 

解雨臣说完,眉头微微皱了一下,有点迟疑道:“其实解决这个局面,有个最简单的办法,那就是我和”

 

 

 

“想都别想!”黑瞎子一把捂住了解雨臣的嘴,他已经看出解雨臣想到的解决办法是什么。

 

他现在很庆幸自己昨晚果断要了解雨臣,要是照他刚来时,想的那样。

 

解雨臣竟然不记得他了,那他就慢慢跟他接触,让他重新接受自己,只怕到时候解雨臣都跟霍秀秀结婚,有孩子了,也不一定能想起他来。

 

 

 

其实跟霍秀秀结婚这个决定,是解雨臣从祠堂出来,回公寓一路上就想好的。

 

 

 

晚上,霍秀秀回来时,他也和霍秀秀商量过。

 

霍秀秀和他是一个看法,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亲如兄妹,有亲情也有其它的感情,这种感情虽然还不是爱情。

 

但如果解霍两家的老人,一定要让霍秀秀结婚的话,霍秀秀她愿意选解雨臣,而解雨臣也是。

 

 

 

而且,他们结婚后,虽然不能像正常的爱人那样深爱着对方,可他们也能做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妻,而且也愿意为对方出生入死,并不比一对正常的爱人少什么。

 

 

 

可黑瞎子突然的行为,打乱了解雨臣这个决定。

 

 

 

也让解雨臣放弃了这个决定。

 

 

 

因为他和霍秀秀虽然已经说得明明白白,但他还是觉得和霍秀秀这样结婚,对她已经是一种伤害,怎么能在和黑瞎子有了关系后,再次和她成婚,这简直是在侮辱霍秀秀。

 

 

 

所以不能靠结婚,温和地处理掉解霍两家的矛盾,那就只能采取强硬的手段。

 

 

 

吴邪看着解雨臣眼睛里亮着一层光,知道解雨臣已经想好了该如何收拾局面。

 

 

 

吴邪觉得自己好像从来都不用为自己这个发小担心太多。

 

 

 

好像他不管身处什么险境,就算只剩下他一个,都能化险为夷。

 

 

 

是啊,他可是八岁就当家做主的解雨臣。

 

 

 

在解雨臣还没说出自己的计划时,黑瞎子就已经道:“我帮你。”

 

 

 

自己的人,他自己会保护。


后文见彩蛋


白弗起(可约稿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白弗起(可约稿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