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再回首 章四十一魂断

也不知司命跟潇湘胡扯了些什么,柏麟本是让他找个借口,不引起沧浪的注意,把潇湘悄悄请过来,结果等司命带着潇湘入了中天殿,潇湘一见了他,竟然直接朝他跪了下来道:“帝君,潇湘绝没有爱慕斩荒上仙之念。”

 

柏麟惊看向司命,司命忙将脖子一缩,把头低得低低的,打死他都不会跟帝君说,他为了把潇湘骗过来,就拿了那些道听途说,说潇湘和斩荒也是从小青梅竹马长到大的,两人还都是麒麟之身,麒麟之中又以水为雌,火为雄,故潇湘与斩荒才是良配去吓潇湘,结果没想到吓过头了。

 

反倒成了不是他把潇湘请来,而是潇湘把他逼来,来帝君面前做个见证。

 

见司命这样,柏麟没好气地给了他一个眼神,意识是等下再找你算账,看向跪着潇湘道:“潇湘仙子请起,本君今日请你来,是有一事相问。”

 

司命很有眼力见地把潇湘扶了起来。

 

潇湘余惊未止,听得柏麟道:“你可知天帝削了青白二帝兵权一事。”

 

潇湘点头道:“属下知道。”

 

柏麟直视着潇湘道:“那依你看,若天帝退位,除开三帝外,还有何人可当这天界之首?”

 

潇湘脸色一白,满眼慌张,双手一拱,就要跪下,被柏麟抬手托住,潇湘低着头,不敢迎着柏麟的眼睛,嗫嚅道:“帝君,属下不知。”

 

柏麟笑道:“是吗?”

 

柏麟缓缓道:“你不是不知,而是不敢说。”

 

潇湘慌张道:“帝君,属下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 

柏麟道:“好,那我就把话说得再明白一些。你是昆仑山守将,又是天帝一手提拔起来的。天帝若有意退位,首先,他会得找一个可靠之人替他传达命令,昆仑山中唯你最得他信任。而天界够资格当天帝的,除了天帝一人之外,也就还有三帝,可现下青白二帝兵权被削,黄帝戴罪在身,逃亡下界,排除他三人外,天帝定是与你说过他属意的下一任天帝是谁。潇湘,我说得可还明白。”

 

潇湘不敢抬头,朝着柏麟拜了两拜,依旧供着手道:“帝君,其实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,又何必再来逼问潇湘。”

 

柏麟的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但是,直到潇湘说出他心里已有答案之前,柏麟都不敢相信。

 

他失神了许久,才轻轻道:“潇湘,你回去吧。”

 

潇湘道:“是,属下告退。”

 

司命等潇湘走出中天殿后,才抬起头,疑惑道:“帝君,天帝真要退位吗?”

 

柏麟在让司命带潇湘来前,就已经屏退了中天殿的仙侍,故中天殿中,除他外,只有司命一人。

 

柏麟朝司命点了下头。

 

司命低头想了很久,惊道:“是了无草,天帝是因为了无草发作,所以想要”

 

柏麟望了司命一眼,司命忙闭上了嘴。

 

青帝宫中。

 

青瞑看着斩荒又拿起一个他珍藏的法宝,作势要扔,心疼地脸扭成一团,哀呼道:“斩荒,你到底来此何事,你但说无妨,无妨啊!”

 

斩荒掂着手里的法宝道:“不急,等我出够气了再说。”

 

说着,一手将那法宝砸在柱上,碎成两段。

 

斩荒又从架子上挑了一个,对着青瞑身后的墙砸去,青瞑朝前一扑躲过,回转头看到又碎成一堆的法宝,又心疼又气,却又不敢发作。

 

眼见着斩荒拿起他的镇宫之宝,连忙扑过去用身体拦作道:“这个使不得,使不得,斩荒……斩荒上仙,斩荒老爷,求求您了,别砸了,你再砸下去,我这青帝宫都要被你砸光了!”

 

斩荒将镇宫之宝放回架上,看向青瞑道:“想要我不砸也可以,那接下来我问你的事,你但凡有半句不真,今日我就毁了你这青帝宫。”

 

青瞑急道:“你问吧,只要是我知道,我全说了还不行嘛。”

 

斩荒道:“了无草的解药在哪?”

 

青瞑道:“了无草无解,根本就没有解药啊!”

 

斩荒道:“那记载了无草的那本仙籍呢?”

 

青瞑大惊:“你怎么会知道有这么一本仙籍。”

 

见斩荒不耐,青瞑赶紧道:“那本仙籍在我们拿来了无草后,就已经上缴了。”

 

斩荒一下子注意到了青瞑话中的关键,“那了无草不是百草之物,你们是从何处得来的,而且上缴,上缴给谁了?”

 

青瞑不敢说,被斩荒一再逼问后,这才在斩荒耳边嘀咕了一会。

 

斩荒气得一挥袖,将青瞑放法宝的架子一把挥倒,青瞑急得去抢救他的法宝,等回过神来,斩荒早已不见。

 

斩荒出了青帝宫,就要去百草那,但刚入昆仑山,就被一仙侍请进了天宸宫。

 

他到后不久,柏麟也被请了来,而天启也刚从神界回天界不久。

 

斩荒看沧浪还能气定神闲地请他们坐下,一杯接着一杯,倒了四杯茶,一一摆放在他们面前就来气。

 

斩荒气得,冷哼了声道:“大哥,你当真好兴致,不是躲着不想见我吗?怎么,现下想通了,愿意说你的计划了?”

 

潇湘忠心于沧浪,所以虽然柏麟是让司命悄悄把她请来,没有惊动沧浪,可潇湘回去后定会将此事报知沧浪;而沧浪虽然削了青白二帝的兵权,但也没有放松过对他二人的监视,故斩荒入青帝宫的事,他自然也知道了;再加上天启从神界回来,就告诉了他,自己已经拿回白恒体内半身本源之力,合紫月这半身本源之力,他全部本源之力已经回来,今日就可以试着取了沧浪体内了无草一事。

 

故沧浪觉得,竟然有些事他们已经猜到,那就没必要再瞒着了。

 

沧浪望着杯中的水影,淡淡道:“你们是想知道,我的了无草到底发作过几次。”

 

斩荒柏麟天启三人,都紧望着沧浪,沧浪道:“是五次。”

 

天启心慌道:“五次!已经发作过这么多次了!”

 

他以为最多发作过四次,因为他亲眼见到沧浪了无草发作只有过一次,那之后他就一直躲着沧浪,想着沧浪只要看不到他,就不会动情,了无草也就不会发作。后来虽是得斩荒提醒,沧浪只要一思念他,了无草还是会发作,他也只敢想沧浪了无草发作应该不过四次的。

 

可没想到……

 

斩荒惊得说不出话来,柏麟也是呆怔在原地。

 

直到沧浪轻笑了一声道:“无需担心,还有两次未发作,而我知你们现下都在为我找解开了无草的法子,所以还有机会。”

 

沧浪笑望着天启道:“而且,天启,你已得回全部本源之力,不是正好可以试着取了无草了吗?”

 

天启这才心安了些,可还是担心道:“若我的本源之力取不出你的了无草呢?”

 

沧浪道:“那就再找其它的办法。只要有一线机会,我都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

斩荒回神道:“大哥,那你跟我保证,在我们找到解开了无草的办法之前,你绝不会放弃自己的性命。”

 

沧浪点头道:“好,我保证。”

 

柏麟道:“可是,大哥,那你为什么会有退位之念,而且还要立我为帝。”

 

沧浪道:“是我忘记与你们说了,自了无草发作过三次后,我便发现我的精力一日不如一日,而天帝事务繁重,以我如今的精力,实在有些勉强,故我想着让你暂代天帝一职,替我分担一部分事务,让我能养养身子。”

 

柏麟低下头。

 

沧浪放下茶杯道:“我有些累了。”

 

天启连忙去扶沧浪,沧浪精神不济地靠在天启的怀里。

 

斩荒和柏麟见之不忍,便起身告退。

 

斩荒和柏麟走前,还回头看了一会,斩荒道:“大哥,你多注意身体,明日我和柏麟再来看你。”

 

沧浪淡笑道:“好。”

 

沧浪看着斩荒和柏麟走远,直至消失不见,回头望着扶着他的天启。

 

心里黯然,斩荒,别怪大哥,大哥跟你说谎了。

 

柏麟,我相信你定能当好这天界之主。

 

天启,忘记这一切吧,以后都要活得尽兴。

 

晚间,内室。

 

天启与沧浪坐在床上,闭着眼,双手相对,天启调起全身本源之力,去取沧浪体内的了无草。

 

但沧浪体内的了无草只晃了几晃,又稳稳地落回了原地。

 

天启试了一次又一次,那了无草就跟长在沧浪体内似的,根本无法拨除。

 

急得天启额头热汗急流,往沧浪体内输入法力的动作也越来越慌,突然他额头一麻,原是沧浪睁开了眼,一指点在了他额头上,天启只觉麻劲未过,整个人便跌进了看不见的黑暗之中,然后被人抱进了怀里。

 

沧浪抱住天启,消失在了天界,走进了神界太初殿。

 

沧浪将天启放入被中,又仔细地替他掖实好被子,俯身,在天启额头上落下一吻,又留恋地吻住天启的唇,慢慢深入,直到感觉到天启有些不安地挣扎起来,沧浪才惊醒过来,连忙起身,深深望了天启一会。

 

五脏六腑,立时如热浪翻滚,熟悉的剧痛再次袭来,沧浪强忍疼痛,原地盘坐,双手结印,将天启自遇见他后的所有记忆全部封锁掉,又将自身尽剩的法力抽出,散于下界妖族。

 

在失去最后一点法力的同时,沧浪的身体,立时尘灭,化为了点点金光,飘出了神界。

 

彩蛋:沧浪魂消后,斩荒和柏麟同时做了噩梦


评论(39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