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章五情动(重修)

城墙上本是贴着一张满脸络腮胡,一脸凶相男子面目的黄纸,今早却被官兵揭了去,一群百姓围着揭掉黄纸的城墙指指点点。

 

“听说县令抓到了凶手,好像不是个人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听说的是,有神仙,是神仙出手了。”

 

“听我说,我那大舅的儿子,前日被人追进了清风楼旁边的一条暗巷,然后看到一个长得一只大雕的头,身体有两个成年男人那么高,手上还带着爪子的怪物,扑了过来,但突然眼前一阵白光,那怪物就不见了,然后有两个如画中走出一般的男子,一个是青衣摇着折扇的,一个是白衣腰间挂玉的,从他面前走过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,别是编出来吹牛的吧?”

 

“我可没吹牛,真的是我那大舅的儿子亲眼所见。”

 

街上人流如织,逆云从一个马夫那买了两匹一黑一白的高头大马,快步追上走在前头的柏麟和斩荒道:“主上,帝君,你可听到那些百姓说的了吗?他们都在夸主上和帝君呢。”

 

柏麟回头:“在下界还是别唤我帝君,若叫有心人听去,恐会惹来麻烦。”

 

逆云忙道:“那帝……那属下该唤您什么?”

 

斩荒收扇,勾过柏麟,唇贴着柏麟的耳朵似触非触,尾音上钩:“就唤主君如何。”主君,主上之夫君也。

 

一抹红色自柏麟脖子上晕开,柏麟慌乱地眨了下眼。

 

突想起最后一只蛊雕被诛杀后,斩荒望向他时,那句轻呐:“终于全部灭了。”

 

他当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,可现下不知是因慌乱,还是因什么,却像是突然明白了一些。

 

可这种猜测,如雾一般,若隐若现,总是让人难以看清。

 

“斩荒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我有事问你。”

 

斩荒握着扇子的手一紧,对上柏麟像是能看进他心里的清透的眼睛,暗想难道柏麟已经看出自己喜欢他的事了。

 

斩荒道:“何,何事?”

 

柏麟眼见着斩荒额头上浮出几滴细汗,斩荒唰地展开扇子,朝着自己扇着风道:“今日可真热。”

 

可现下才是初秋啊,逆云不太明白地看向街上穿着夹袄来来往往的行人,再说他们是妖,妖哪怕冷热,难道是因为主上修行的是火系仙力,所以比寻常的妖族,对天气的冷热更加反常。

 

“热吗?”柏麟抬手,拉起自己的衣袖,轻拭去斩荒额头上的冷汗,斩荒怔怔地看着柏麟,心中一片慌乱。

 

等柏麟放下手时就在那刹那之间,斩荒下了决心,竟然已经被柏麟看出来,不管柏麟会给他什么结果,他都能承受。

 

所以,斩荒一改平日的漫不经心,认真道:“柏麟,不论你想问什么,最后的结果是什么,我都不会后悔了。”

 

“你和蛊雕之前是否有仇?”

 

柏麟见斩荒眼里一闪而过的失望,又有点不甘心地反问:“你只想问这个吗?”

 

柏麟不太明白地“嗯”了声。

 

“好,我告诉你。我不仅和它们有仇,也不仅想将它们全族歼灭,还有天狗,还有九尾狐,还有天界的青白二帝和虚黄,以及芜浣等等。”

 

凡是害过沧浪的,他都容不下他们活着。

 

可他曾因冲动,做错过太多事,害沧浪一直在为他的冲动受罚,他不能再任性下去,所以他要忍,他要忍到有一日,能将他们一网打尽的时候。

 

斩荒看着柏麟惊讶微张的唇,竟还有心情地想,柏麟素来公正严明,最厌恶残虐暴政之徒,即使是扰乱了人界的蛊雕,说灭就灭了,也是干脆利落,一剑结果,若让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报仇,是将那些欺侮他和沧浪的天界神界之人,抽筋剥皮,扔到下界受十世轮回之苦,定是后悔认识这样暴虐的自己。

 

斩荒并不后悔柏麟会因为喜欢他的事,而远离他,可他却害怕会被柏麟看出他心里的暴虐,对他避之不及。

 

所以斩荒拉过逆云手上的那匹黑马,利落一个翻身,骑着马就朝城郊飞奔而去,柏麟只是失神了下,就只看到斩荒一点背影,消失在了天际。

 

柏麟连忙拉过逆云手里那匹白马,朝着斩荒追去。

 

青帝宫内,青白二帝相对而坐,青瞑听完白术一番话后,道:“所以说,虚黄那老匹夫打的是看我俩鹬蚌相争,他好坐收渔翁之利的主意。”

 

青瞑不等白术再说,怒目道:“怪不得近来我邀他商谈天界事务时,他总推说有事。”

 

白术想到自己看清虚黄的面目,还是经由沧浪点拨,也气得不轻道:“我当他是个难得仁厚之人,所以他当年提出要娶金翅鸟族的公主,说是为了修天界和妖界之好,你我都一力赞成,可现下想来,他哪是为了天妖两界和平,明明是为了得到金翅鸟族的势力。”

 

“还有他极力地和修罗结好,也说是为天界多增强一层势力,可你看那修罗入了天界,几时正眼看过我俩,想那修罗不过就是下界的魔物,哪敢这么脸大地给我们摆脸色,肯定是虚黄之意。”

 

“你说的正是。”青冥想得比白术更长远,见四下皆是信得过之人,这才把话往外兜道:“不过,我是这般想的,那虚黄就算胆子再大,可你我二人比他早来天界,总该顾忌些,断不敢这般大胆行事,怕是他背后还有人撑腰。”

 

其实青白二帝心里都清楚,虚黄背后自然是有人撑腰,那二人就是神界的主神和战神,且他二人为了能得尽天界的势力,也是背靠着他二位,只是不如虚黄这般直接拜服他二人之下罢了。

 

青瞑这般特意说出来,就是想叫白术知道,主神和战神私心太重,他二人和虚黄虽都是天界帝王,但虚黄还是主神的坐骑,亲疏有别,他二人的心自是更偏向着虚黄。

 

但不论是虚黄,还是他二人,所争的都是天帝的位子。

 

以前是觉得虚黄一直修的都是无为道,嘴里常说事事无常,无为方为正道,想着就算虚黄当了天帝,怕也是个甩手掌柜。

 

哪像如今的沧浪,不得势时都能将天界事务治理得井井有条,让他二人不能放开手脚,成一番功绩。

 

但现下看来,这虚黄不过拿无为当借口,这心计可比他们看到的多得多,要真让他当了天帝,以他背靠的势力,怕是以后这天界都容不下他二人了。

 

所以为了以绝后患,就只能先斩草除根了。

 

青白二帝一番计议,白术在青帝宫里留了许久才离开。

 

“你竟是上清真人,高于天道而存在,那可否告知下君,混沌之劫是否真正消弭。”

 

自三千年前,混沌之劫消弭后,神界便下旨,宣告五界,祖神化天道而去后,祖神为困住上古十大凶兽,所施予下界的混沌之力全部消散。

 

而混沌之劫本就与下界的混沌之力有关,故混沌之力全部消散,混沌之劫便真正消弭,再无下一次混沌之劫,也无需下任主神以身应劫。

 

下任主神,自然指的是主神和战神之子元启。

 

不过听闻这位已经八万岁,即将成人的小殿下,比之未成年时的主神上古还要闹腾,把他的师父东华帝君时常气得跳脚,扬言要回天界。

 

到现下在神界也未领过一件实职。

 

沧浪实是担心这混沌之劫,若未真正消弭,等主神之位落在了这位小殿下身上,他根本担负不起。

 

沧浪此时用的是入梦之法,自他登了天帝之位那日,晚间,他正坐于床上闭眸调息,突见眼前出现一个抚着长须,仙气缥缈的长者。

 

自称为上清真人,居于三十三重天之上。

 

沧浪曾翻过古籍,关于上清真人曾有寥寥几句描述,言上清真人和祖神擎天乃是一对师兄弟,两人不知师从何人,但上清真人为长,神,仙,妖三界未创世时,两人同在,可三界创世后,这位上清真人竟不知所踪。

 

那日上清真人只是入梦见了沧浪一面,隔了五日才再次入梦,告知沧浪北荒将有动乱,当尽早赶去镇压。

 

沧浪虽未轻信,但还是去了北荒,果见北荒动乱已起,好在他赶到及时,这场动乱只卷进了一部分妖族和天狗的族类,且皆是这两族类修行低微之辈,见了沧浪,便如一盘散沙,逃窜而走。

 

自那后,凡是上清真人入梦告知之事,无所不应,包括此次上清真人言沧浪即使上了神界,找上妖神,抓拿森羽一事也会停滞不前。

 

果然如此,即使妖神来了天界,也未提起此事。

 

沧浪已是完全信了他便是上清真人,也确信他并不是青白二帝,虚黄等辈,可以信任,不用多加防备。

 

这才向他问起混沌之劫一事。

 

上清真人抚着长须,沉默良久,方道:“我现下只能告诉你,混沌之劫确实未真正消弭,但下一次混沌之劫的来临之时,我也还未测出。混沌之劫本是十八万年降临一次,可因上次混沌之劫,被多方干扰,故扰乱了正常的混沌之劫降临之时。”

 

这也正是沧浪所担心的。

 

因为现下谁也不知,下一次的混沌之劫将会何时降临。

 

“虽然混沌之劫降世的时日我还未测出,但有一事你需得多加小心了。”

 

“何事?”

 

“妖神天启的安危。”

 

“上清真人,您是否测得妖神有何劫难,还望尽数告知。”

 

“此事我不便多说,不然引起天道警觉,怕是有更大危难。”上清真人挥了挥衣袖,要远去时,遥遥传来一句道:“妖神为妖众之神也,妖神陨灭,妖族不存。”

 

妖神陨灭,妖族不存,沧浪轻轻念了一遍,拧紧眉头,又静坐了一会,起身推开了门,走向与自己的居室只有一墙之隔的天启的居室。

 

天启不知做了何噩梦,眼睛紧闭,脸色惨白,额头上一层细密的汗珠,双手绞着被子,身体难受地在被窝里翻滚着。

 

 沧浪告了声“得罪”,用食指轻触天启的额头,探寻天启的神息。

 

 天界对神界关于妖神天启的传闻并不多,传得最多的还是他曾为了一己之私,为了成为像祖神一样具有开天创世之能,而曾开启过灭世血阵,幸被战神用太苍枪殂杀;并且在妖族还有另一个传言,说妖神天启能重归神界,全是靠着吸取了妖界的灵力才恢复的神身。

 

 对于这些传言沧浪只是听过,却未放在心里过,但现下却从天启的神息里看到他被太苍枪散了元神后,从神界掉落进一片清池中,维持不了神身,只剩一缕神息所化的残影,如一片虚白的泡影,狼狈地倒卧在清池泉上,一只手紧抓着自己胸口破开的裂口,一只手无力地落进池中。

 

 每一声呼痛的呻吟,都令天启的脸色又白了一分。

 

 突得有细而绵长的滋养灵力,慢慢充盈了天启胸口的裂口,抓着胸口的手松了,落进池中的手,也不再无力地挣扎。

 

 天启在梦里慢慢闭上了眼睛,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:心疼受伤的哥哥,荒荒在线揍人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12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