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章四作乱(重修)

“司命,何事如此慌张?”

 

昆仑山,桃树下,沧浪缓缓睁开眼,看着闯进来的司命道。

 

沧浪身为天帝,在天界却处处受制于人,先有青白二帝的势力遍布天界,又有虚黄执政一方,还与叛乱天界的金翅鸟妖混作一团,把下界也搅得不得安宁。

 

其实天界势力归谁所管,沧浪并不关心,连这天帝之位,若有人能当得,护得住五界安危,他也愿拱手相让。

 

可从他降世这一万多年看来,青帝青瞑阴险奸诈,白帝白术心胸狭隘,而那虚黄也是卑劣不堪。

 

他三人如此,更别说依附他们的天界仙人和金翅鸟妖。

 

竟然无人够资格顶替他登天帝之位,沧浪也无惧他们将天界搅成一潭肮脏的浑水。

 

因为这潭浑水,他沧浪走定了,他不仅敢走,他也自信定能走出一条大道,还天界重映光辉。

 

而司命是天界中难得忠心于柏麟的,沧浪自然也放心用他,倒是对那一直居于昆仑山,平时对他唯唯诺诺的百草仙君却是不放心的。

 

所以沧浪从神界回天界后,思虑自己一直居于昆仑山不出,妖神若来了,也见不着面。

 

便让司命替他留意妖神的动向,还给了司命破解昆仑结界的法术。

 

“天帝”司命拱手行了一礼,这才急道:“天帝,不好了,小仙刚得知妖神来了天界,就被白帝之徒凌楚迎进了白帝宫,天帝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 

“看来他们已经坐不住了。”

 

司命满脸茫然,不知道他们指的都是谁。

 

沧浪起了身,嘴角一勾:“听说白帝宫里的糕点做得不错。”

 

司命觉得自己听懂了,斗胆进言道:“其实帝君宫里的糕点也做得不错,天帝要是想吃,小仙这就去安排。”

 

“有现成的,为何还要麻烦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“天帝,天帝这是要去哪?”

 

司命被沧浪一抓手臂,只觉眼前星光流转,一睁眼就已经站在了白帝宫前。

 

一个仙子见到沧浪,立马上前盈盈行了一礼,“参见天帝”又朝身后跟来的一个仙子道:“天帝来了,还不赶紧去通报白帝。”

 

“无妨”

 

虽是站在宫门外,可沧浪却能透过重重高门墙院,看到正厅里,妖神坐在高位,身体前仰,手臂横撑在大腿上,端的是霸气凛然,可不是沧浪之前看到的那个软乎乎,一捏就要出水的小哭包。

 

天启无聊至极地看着下首废话一堆,还把话翻来覆去讲着的白术和不论白术说什么,都能附和上几句的凌楚,只觉得原来天界也有乌鸦,还聒噪得很。

 

要不是凌楚来请他时,说白术有事相请,且事关天帝,天启都懒得踏这个门。

 

可听了半天,白术说的不过是把上古跟他说的话,掺了水再打散开来的又说了一遍而已。

 

天启虽然找不出上古骗他的理由,可因为这事牵扯到了沧浪,天启又不想轻易就信了。

 

但好歹他是因为心悦上古,所以上古怎么念,他都能听进去,可这白术,他都没见过几面,还在他面前这么念来念去的。

 

只让天启觉得这事就算全是真的,也被念得让他不想它是真的了。

 

天启刚想叹声气,打断白术的念功,但突然有所感地抬起头,便见沧浪踏门而入,朝他挑眉一笑。

 

瞬息之间,万物藏迹,江河倒流,四周无声,唯有自己心口发热,跳跃不止。

 

天启怔怔起身,几步走至沧浪面前,一个“沧”字正要启口,白术的话先插了进来,“不知天帝远道而来,所谓何事,白术还有要事要与妖神言明,烦请天帝先往偏殿等候片刻。”

 

天启脸一板:“但你所说之事不是与沧浪有关,你特意躲开他,偷告诉本尊,别是存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?”

 

天启才不管白术的脸青红交加,难看至极,拉住沧浪的袖子不放,眨巴了一下眼。

 

沧浪突地懂了天启的心里话,那就是带我走。

 

司命在进殿时,就被两位仙子拦下。

 

但白术明知妖神为他而来,还敢直接抢人,这也就罢了,抢了人还当着妖神的面诋毁他,真当他温和能忍,性子好。

 

他之前未做理会,不过是为了看透白术的脾性和目的,好思虑要将他摆在棋盘上什么位子。

 

如今确定白术当属炮的位子。

 

所谓“隔一打一,炮石之狠勇可知。”

 

“本帝来此,是听闻白帝宫中的糕点做得不错,正好妖神今日也在此,想来白帝一向好客,礼数周到,不知可否有幸一尝。”

 

白术脸色再难看,也不敢真当着妖神的面,违抗沧浪,所以转头对凌楚吩咐,让仙子送糕点来。

 

许宣退下不久,便有一仙子提着一木盒飘至,轻盈地把木盒中的两盘,白如雪,香如蜜的糕点,一盘摆在上位的木桌上,一盘摆在白术身边的木桌上。

 

白术忍气吞声地摆出一副笑脸来,让凌楚在上位又摆了一张椅子,请了天启和沧浪坐下,自己照常在下首坐了,不过凌楚这会却是站到了白术身后。

 

天启喜甜,闻到那糕点的香味,动了动食指,但不明白沧浪为何要留下。

 

沧浪余光看到天启的动作,侧过头:“神君想吃了?”

 

天启“嗯”了声,又有些小心道:“没毒吧?”

 

“他不敢。”

 

天启这才拿了一块,咬了一口,果然甜而不腻,细润如绵,满意得连眼睛都带了笑。

 

吃完一块,又拿了一块,沧浪倒了一杯清茶给他,“慢点,别噎到了。”

 

天启觉得自己好歹是堂堂妖神,长了不知沧浪多少岁。

 

明明经了那么多事,早已将那个肆意洒脱的自己丢在了万万年以前,而留了这个无悲无喜的自己在强撑着。

 

可一对上沧浪,自己就容易犯傻。

 

难道是因为自己第一次哭得那么难看,就叫沧浪给看了去,所以现在直接破罐子破摔了。

 

其实装出无悲无喜的样子,并不能真正麻木掉自己的心。

 

而且天启能感觉到,本源之力失去过久后,他的身体出现了难以愈合的伤口。

 

起先只是抽痛不止,但在上古与白玦的婚宴上,他踏出长渊殿后,突然一阵剧痛,如抽筋剥皮一般。

 

可偏是那一眼,抬头相望那一眼,看到沧浪,因失了本源之力过久枯泽的身体,便如逢了清泉似的得到了润泽,剧痛渐消。

 

所以他在沧浪面前哭得那么伤心,也不全是心灰意冷后的绝望,也是因为极悲后的恰逢其会的欢愉。

 

天启捧着茶,糕点也不吃了,就一眼又一眼地偷瞄着沧浪。

 

越见越觉得沧浪不仅生了一副月映白雪之貌,还有一副润物细无声的性子。

 

结果偷瞄得过于专注,都没听到沧浪和白术又说了什么,等沧浪起身说要走了,天启才愣了一下。

 

然后往下看,就看到白术和凌楚两个人都呆呆的,还一下子皱眉头,一下子笑,又一下子皱眉头。

 

天启和沧浪出了门,很快跟上了个司命。

 

司命之前未见过妖神,现下见到站在天帝身边,与他并行,披着龙晴鱼紫轻纱,内搭一件槿紫色绸缎软服的妖神。

 

只觉得即使是神界的神女,也无法将这两种并不鲜亮的紫色,衬得如此明媚。

 

但不同妖神的明媚,天帝那一袭海参灰金扣袍服,却显得他尊贵又不失温润。

 

明明他二人这般不同,可站在一起,却极为相配,就像一对璧人。

 

司命捧着自己在《三界恩怨录》上洋洋洒洒记下的数千字,欣慰地笑了。

 

沧浪和天启走后,白术想过头来,一刻也等不及地带着凌楚去了青帝宫。

 

而下界,临安城,已是五鼓时分,一条暗巷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悲鸣,血光一现,半炷香后,一个黑影从巷中掠出,消失无影。

 

旭日初升,微凉的日光才徐徐扫在清风楼的窗户上,街上一阵锣鼓喧天,又杂着木鱼声和诵经声。

 

斩荒自外室的床上睁了眼,自枕边摸过扇子,转进了内室,轻步走到床边。

 

便见柏麟躺得极安分地睡在床的中央,被子盖到脖子以下,两手放在被子上。

 

因他穿的是宽袖的象牙白里衣,袖子往上滑了一段,露出一截玉白雪腕来,被袖子上青绿的竹子绣纹一衬,当真是春意撩人。

 

惹得斩荒握于手中,细细摸过,不舍放下,直到柏麟被外面的喧哗,扰了睡意,睫毛轻颤,将要醒,才松了手。

 

柏麟醒来时,见斩荒站在窗边,不知在往外看什么,他伸手拿过桌上放着的袍服换上,也走到了窗边,这才望见斩荒正在看街上的一场法事。

 

一群和尚跪在蒲团上,闭眼敲打木鱼,住持拿着法杖,绕着一具盖了白布,血迹斑斑的尸体边走边诵经。

 

“第三起了。”斩荒道。

 

第一起尸体出现时,柏麟和斩荒就已经确定是蛊雕作乱。

 

但没等到沧浪抓拿森羽上天界的明示之前,斩荒在已知森羽与修罗有联系后,就撤了盯着森羽的人手,为的就是不打草惊蛇。

 

而在他二者之间,还夹着一个蛊雕,后又有金翅鸟妖的踪迹,几方势力搅成一团乱麻。

 

所以他们这几日留在清风楼不去,看似无所作为,实则却是暗中调查。

 

要将这一团乱麻,从外抽丝,层层剥出真相来。

 

柏麟:“这几日发生的三起血案,都是在清风楼附近的巷子里,还都是蛊雕作乱,倒像是给我们下了战书。”

 

“看来大哥让我们下界抓拿森羽,已经触到了他们阴谋的核心。”

 

这不代表森羽就是那个核心,而是指抓拿森羽这件事,会让他们阴谋的核心暴露出来。

 

“蛊雕先是奉玄一为主,后又依附芜浣之下,而金翅鸟族乃是芜浣之子景阳的后代,那次我与蛊雕对战,又是被修罗救走,那你说修罗和金翅鸟族会不会是一伙的?”

 

斩荒笑:“你这可是直指虚黄就是幕后黑手之一。”

 

虚黄娶的金翅鸟族公主,就是景阳之女芜姬,而他们所生之子为羲玄,也是金翅鸟妖。

 

所以虚黄不论是与芜浣,还是与金翅鸟族都脱不了关系。

 

再加上他又与修罗来往密切,所以若修罗和金翅鸟族是一伙的。

 

说虚黄是幕后黑手之一,也不算平白冤枉了他。

 

柏麟冷叱:“我从未信过虚黄娶金翅鸟族公主,是为了天界与妖族和平。”

 

“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?”

 

“战书已下,自然是迎战。”

战书竟已送来我们自然是要迎战的

斩荒其实心里早有主意,但就想看柏麟一步一谋划,居上者,事事掌控在手的从容之样。

 

柏麟手心浮起一枚白玉令牌,这枚白玉令牌是柏麟之物,不仅在作战时可号令天界仙兵,且拿此令牌者,亦可直诛犯乱者,无需再上请天界。

 

柏麟递于斩荒道:“就以蛊雕作乱,为祸百姓,调动守卫下界的仙兵,一经抓拿,就地诛杀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2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