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章三雾(重修)

斩荒从外面回来,已是半个时辰以后,因为逆云把派去跟踪森羽的人撤回来时,还带来了一个新的消息。森羽竟然进了金翅鸟妖的地盘,见了芜浣之女景昭。

 

 

 

当年金翅鸟妖败后,斩荒记得沧浪曾上过一道奏折,上呈主神,言芜浣先有杀神之重罪,又有搅乱三界安宁之祸患,如今又有其子景阳带领金翅鸟妖攻打天界的罪行,不应再留其活口,应施以天劫雷刑处死,以绝后患。

 

 

 

只是这道奏折上呈神界后,不到一个时辰便被驳回。

 

驳回的理由极其可笑,言芜浣虽有过,但也有功,且其身份特殊,曾为主神之坐骑。

 

主神者,五界之主也,与天地荣辱与共,若为一些不致死的罪状,处死主神的坐骑,主神脸面何存,五界脸面何在。

 

 

 

那时斩荒就与沧浪说过,怕是金翅鸟妖族攻上天界一事与这位主神脱不了干系。但沧浪让他谨言慎行,说没有证据的话,不要轻易说出口,若是被有心人听到,又将引起一场动乱。

 

 

 

可现下证据不就来了。

 

 

 

斩荒推了门进来,先看了一眼桌上的菜,显见得没有动过的样子,无奈地看向坐在窗边,榻上,拿着一卷书看得入神的柏麟。

 

 

 

“柏麟”

 

 

 

“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在看什么?”

 

 

 

“五洲四海志。”

 

 

 

榻上还有一张小方桌,桌上放着一个淡青色瓷壶和两个同色的茶杯。

 

斩荒在柏麟另一边坐下,柏麟放下书卷,很顺手提起茶壶,往一个空的茶杯里倒了茶。

 

握住茶杯,用手掌心试了下温度,不烫,这才递给斩荒道:“都查到什么了?”

 

 

 

斩荒直接就着柏麟的手喝了一口,再想喝第二口,柏麟就把茶杯强塞到了他手里。

 

 

 

斩荒更加无奈,幽怨地看了柏麟一眼,才道:“我让逆云撤了盯森羽的人,他们回来说森羽进了金翅鸟族的地盘,还见了景昭。”

 

 

 

“又是金翅鸟妖,看来此事不仅与修罗有关,连神界那位也逃不了干系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说这回我们回天界,让大哥再呈一份奏折,杀掉芜浣,那位可还敢再这么轻易驳回不?”

 

 

 

柏麟摇了下头,“我们都对那位的行事不甚了解,应该说我们常居天界,除了上回天择日曾进神界参礼外,并未入过神界。”

 

“别说是那位,神界其他真神的行事风格也不甚了解,再说,不是传言,神界真神都极力维护那位,所以这事要真牵连上她,怕是更加难对付了。”

 

 

 

斩荒面色一厉,“不管是修罗,还是金翅鸟妖,或者那位,只要敢动我大哥的位置,我就让他们有去无回。”

 

 

 

但又对着柏麟,突然勾唇一笑,“先不说这些了,反正这些事,要急也急不得,眼下最着急的还是”

 

 

 

说着拉起柏麟,坐到桌边,“你头一回下界,可不能饿着了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又不是凡人,怎会饿。”

 

 勾鼻子

 

“那就是我饿了,求白凤上仙行行好,陪我一起吃一点。”斩荒歪了半头,一眨不眨地看着柏麟。每次见斩荒这个样子,柏麟就心硬不起来,他伸手点了一下斩荒的额头,“,明明长我三千岁,对着众仙总说是你养大了我,可心性怎跟个小孩子似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可没说错,难道你不是我养大的。”

 

 

 

对此柏麟懒得反驳,实在是反驳太多次,次次都说不过他,所以已经习惯了。

 

 

 

因自一万五千年前,柏麟虽生具仙力,由天道授命为天界帝君。

 

 

 

可是初降之时,柏麟虽有天生仙力,但因心诀未成,还无法掌控仙力,故时时因仙力反噬仙身,而需到百草仙君处服药。

 

 

 

柏麟的仙身本就是凤凰,还是凤凰一族中唯一的白凤。

 

 

 

一日,柏麟又因灵力反噬,维持不了人形,化成了本体,去往百草仙君处,就见一红衣少年,手覆在一只烛火之上,上下翻飞。

 

那火就像有了形有了态,跟随着他的手化出万般模样来。柏麟一时看得愣住,惊扰到了那红衣少年,还不等他开口言明身份,却见那红衣少年眼里一亮,直接用一个法诀将他兜住,然后手一抬,就将他变到了他怀里抱住,手指点着他的嘴道:“瞧你这只贪玩的小白凤,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?不过竟是被我斩荒撞见,那你就是我的了。”

 

 

 

小小一只化成白凤的柏麟,震惊地瞪圆了眼睛,喊出两字:“天诛!”

 

 

 

九重天上立时雷声阵阵。

 

 

 

只是柏麟那时修行不够,又受了伤,雷劫威力比下界放的烟花还弱,反被斩荒不耐烦地甩出一道法力,就给消了。

 

 

 

若不是后来斩荒得意地抱着他去见沧浪,被沧浪识出他的身份,劝说了斩荒,柏麟恐怕那时就真被斩荒给“留下”了。

 

 

 

但也因了此事,柏麟下回再去时,都会先知晓斩荒在不在百草仙君的木屋里,不在才会去。

 

这样避了几千年,一日柏麟在百草仙君那服完药回来,路上已经化为人身。

 

虽然他是天生灵力所化,落地时便不需修行就能化为人身,但起初也是人间一个奶娃娃之样。

 

不过柏麟修行增长得快,不到千年就能变一个样,而那日化形时,他已是一个七八岁的少年郎。

 

正想着还需几千年就能无需再板着一张冷脸,而是直接就能化为成人男子,威慑下仙,却不想快至中天殿时,竟被一道红莲业火挡了去路。

 

不等柏麟出手,从那红莲业火里走出一个八九岁,着暗红黑纹,头戴金丝祥云冠艳丽惑人的少年,正是斩荒。

 

 

 

虽得大哥沧浪说他那日“捡”的白凤,乃是天地降下的中天殿主-柏麟帝君,让他不可放肆。但斩荒素来是明知不可为非要为之的性子,沧浪越是让他敬着柏麟,他就越想再逗逗这只小白凤,只是他时时去百草仙君的木屋转悠,却都未再见到,最后不得不承认,小白凤柏麟竟然不喜欢他,还要躲着他。

 

 

 

但他不喜是他不喜,自己就是要见他,谁又能拦得住。

 

故今日斩荒回木屋时,从百草仙君那知道柏麟刚走,便一路追了过来,不想正遇上柏麟化形,斩荒站于半空中,就见点点流光散后,柏麟显出的身姿和容貌,立时令天地都为之失色,

 

 

 

斩荒不禁呆了又呆,转眼又见柏麟快要走进中天殿里,当下一急,便用红莲业火拦住了他。

 

 

 

“斩荒!”柏麟怒瞪着斩荒,见他一步步朝自己走来,对上他看着自己势在必得的眼神,下意识目光游移左右,连人也往后一退再退,退到无处可退便被斩荒直接堵住。

 

 

 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 

 

 

“我听闻神界众神都有养神兽当坐骑的习惯,要不你来当我的神兽,好不好?”

 

 

 

“你!”柏麟气红了眼,狠狠一甩袖子,怒道:“放肆,我堂堂天界帝君,怎能屈身于你,你要再敢口出狂言,欺辱于我,我定饶不了你。”

 

 

 

说罢,绕过斩荒,就要走入中天殿,却又被红莲业火挡了回来。

 

柏麟赌气要以自己的仙体去冲,斩荒无奈又好笑地在他要冲过去前,赶紧收了红莲业火,却得柏麟美人冷冷一哼,连个正眼都不给他,直走入了中天殿。

 

 

 

可那次后,斩荒并没有作罢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破了中天殿的结界,竟在外面堵不到他,就每次在殿里等着他。

 

可是每次都气得柏麟出手,跟他打上一场。

 

若是柏麟输了,柏麟就冷哼着走掉,偶尔赢了,柏麟就仰着头,高傲地看着斩荒,说总有一天,他要把斩荒剥皮挖心,然后把麒麟皮做被子盖。

 

 

 

也不知是不是天生的冤家,两人吵吵闹闹了几百年,越吵感情反倒越好,最后连沧浪都觉得自己这个弟弟,要是哪天真出了什么事,自己未必知道,但柏麟一定知道。

 

 

 

本来两人从相争到相识,只经历了几百年,以柏麟这般冷心冷清的性子,已经极其稀奇,可未想到两人相识不过一千年,斩荒第一次下了天界游玩回来,说他在下界看到很多对夫妇,都会养个子女在身边,竟然柏麟不愿做他的神兽,但柏麟又是他的,那就只能由他养着他。

 

还不经柏麟同意,自个就说定了,又去找沧浪写了一道奏折,昭告众仙。

 

柏麟那时虽觉不对,可因年纪小,也不太懂这些,被下界见识过的斩荒,几句话给绕了进去,直到后来明白过来,此事已木已成舟。

 

 

 

“上古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天启感应到太初殿的结界发生了波动,一出来就见到换下婚服,穿上常服抱着元启过来的上古。

 

“三伯,抱。”元启朝天启张开手,天启伸手接过,抱了一会,放元启下地,从殿里拿了几件以前就送给过元启,但元启跟着上古和白玦住回长渊殿时并没有拿走的玩具。

 

又将木桌上散落的棋盘收好,端了壶热茶进来,“坐啊,上古,怎么一直站着,怎么,不会是白冰块吃醋了,让你结婚后就离我远点?”

 

“天启”上古心事重重地坐下,纠结了好一会道:“有件事,白玦一直不让我告诉你,怕你伤心。”

 

天启摆了一个茶杯在上古面前,执了茶壶,慢慢注入热茶,听到上古吞吐道:“可我还是觉得要告诉你一声比较好,因为我怕你再做错事,更加后悔。”

 

“上古,你我之间何时这么疏离了。”天启无奈一笑,又往自己的茶杯倒了一杯茶,缓缓道:“你以前可向来是有什么就说什么,从来不会把心事藏在心里的。”

 

上古:“但人是会变的。”

 

“是啊,会变的。”

 

“天启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你还盼着森简回来吗?”

 

你还记得森简吗

 

天启并不想回答,只是饮了一口茶,手指捂着茶杯取暖。感觉太初殿好像更冷清了些,像是哪哪都漏了风。

 

上古道:“你让白玦帮你管理妖族,免不了会与妖皇森羽接触,你心里也清楚森羽因为你害了他父皇,对你抱有很大的敌意,但他和白玦却相处得不错,还告诉白玦他找到救活他父皇的方法了,只是需要一件法器。”

 

天启只低头看着茶杯里的茶叶,起伏不定,听到最后才抬头看向上古道:“他需要什么法器?”

 

“金翅鸟族的法宝,青琉樽。但这件事森羽只告诉过白玦,我也是无意中听到,白玦不想让你知道,一来是怕你又冲动行事,打草惊蛇;二来也是森羽特意说过,不准让你知道,白玦怕你要是出手,会更加恶化你与森羽之间的关系。”

 

上古将在一边玩的元启抱进怀里,元启咯咯笑了一阵,上古像聊家常似道:“我知道,今日天帝曾找过你,他肯定跟你提议过抓拿森羽的事,但那天帝登天帝位不过三千年,对神界往事知之甚少,再加上年轻气盛,比不得早在天界的青白二帝做事来得稳妥,所以一见着森羽与金翅鸟族有来往,便断定他有反心,还危言耸听什么妖族背后有股势力,特意煽动妖族与天神两界做对。他上的这些奏折,让我和白玦都觉得荒唐,又觉得这些事也没必要再拿到你面前说,就没提过。”

 

天启隐隐觉得沧浪不是这样的人,但也想不出上古骗他的目的。

 

“但我现在跟你说这些,就是希望你别再误会森羽,又犯下当年的错误。天启,你好好想想,我先抱元启回去了。”上古将元启怀里的玩具全部拿出来,放在桌子上,抱着元启要走,天启心里头还是乱的,但还是立马道:“上古,谢谢你,也谢谢白玦,我没想到你们暗地里帮了我这么多。”

 

上古这才给了天启一点好脸色道: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天启起身道:“我送你。”

 

天启把上古和元启送出了太初殿,望着太初殿的那片桃园许久,转身去了炙阳的鸿蒙殿。

 

得神侍传报说天启神尊来了,炙阳还有些意外。

 

他走出来迎道:“什么事把你给传来了?”

 

天启快步走进鸿蒙殿,一路绷着的神思松懈了几分,他走得太快,虽然是炙阳出来迎,反倒落在了他身后,天启刚进了鸿蒙殿,转过身就是一句:“大哥,我要去趟天界。”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1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