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瞳耀】我那美强惨哥哥每天都在黑化中 (三)

展耀第二天到警局时,手里提了一个牛皮纸袋,纸袋里装的正是白羽瞳昨天借他挡雨的衣服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到的够早了,结果推开玻璃门,发现白羽瞳已经到了,正在办公室里翻资料。

 

他敲了几下门,白羽瞳抬头看到他道:“进来。”

 

展耀一下子不知道该叫白羽瞳什么,如果没有那层亲人关系,在警局叫他白sir再正常不过,可他现在有点叫不出口了。

 

但叫白羽瞳名字,是不是又太过亲呢。

 

没想到白羽瞳看出了他心里的想法道:“以后我们在警局时就互叫名字,你叫我白羽瞳,我叫你展耀,私底下”

 

“私底下你就管我叫哥。”

 

“叫哥就不必了吧,展博士。”

 

“你叫不叫,不叫我回头就告诉白叔叔去。”

 

白羽瞳给了展耀一个算你狠的表情。

 

最后无奈地点了头道:“好好好,我叫还不行吗?”

 

白羽瞳看到展耀手里的纸袋:“你这袋子里装的什么东西啊?是要送给我的吗?”

 

“是还你的衣服。”展耀把白羽瞳的西装从袋子里拿出来给他,白羽瞳先闻到了一股很淡的绿茶洗衣液的味道,他想算展耀还有点良心,帮他把衣服洗了。

 

白羽瞳今天来时穿的是一件白色的风衣,他衣柜里只有白色的衣服,他还不知道,展耀衣柜里也只有深蓝色的衣服。

 

他们两个人的衣柜要是摆在一起,完全可以做一个找不同的游戏来。

 

白羽瞳觉得自己应该没看错,他还穿到身上比了一下,果然袖子短了一小截,而且他刚才把手套进袖子里时,用了很大的力气,差点没套进去。

 

展耀还没明白过来地眨了下眼睛道:“我以为我已经是易胖体质,吃多一点就胖,没想到白羽瞳你更是,你怎么一个晚上就胖了这么多。”

 

白羽瞳没好气道:“不是我胖了,是衣服瘦了。”

 

白羽瞳把西装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,“这衣服缩水这么严重,展耀,你该不会是扔洗衣机里洗的吧。”

 

“衣服不用洗衣机洗,那还怎么洗。”展耀一脸理所当然。

 

白羽瞳无奈地朝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双手,“当然是要用手洗啊,难道没有人告诉展博士你,西装的面料是羊毛的,不能放洗衣机洗,一洗就变形缩水吗?”

 

展耀理不直气不壮道:“但我的衣服都是扔洗衣机洗的啊。”

 

白羽瞳记性很好,他记得展耀昨天穿的也是西装,款式还跟自己这件很像,不过就是颜色不一样,是深蓝色的。

 

他不抱希望道:“那你没有发现你的西装都短了吗?”

 

展耀看向被白羽瞳扔在桌子上的西装,想了一下,“我的西装都是长款的,就是有时候穿上身会紧一些,但下次再穿就会松了。”

 

白羽瞳想,那还不是因为你的西装都是长款的,所以缩了水也能穿,然后又因为你不好好吃饭,给瘦的,所以穿在身上也不太紧。

 

“白sir,展sir,早。”

 

展耀进来时没有关办公室的门,所以赵富到时,直接过来打了招呼。

 

有组员在,两人没就西装的问题再讨论下去。

 

等所有人都到齐后,白羽瞳突然道:“展耀,你来给大家说一下,关于这起案件你有什么看法。”

 

突然被点了名,展耀有些愣神。

 

抬头看到所有人都看着他,他定了下神,走到白板前道:“我看过所有关于这起案件的资料,虽然这是一起恶性连环杀人案,但也是一起随机杀人事件,因为这三个受害者之间没有任何关联,说明凶手在选择杀人的对象时并没有指向性,凶手是在享受杀人过程的快感,而不是对受害者怀有恨意,之所以选择在下雨天行凶,则是凶手为了掩盖证据的做法,三个受害者的伤口,几乎是一模一样的,但三个受害者有胖有瘦,而且是两男一女,脖子的粗细不同,凶手能做到这个程度,说明他追求极致的完美,也可以说他患有严重的强迫症,还有一点,在犯第三起案件时,凶手一定是在行凶完逃离过程中出了意外,才会没有发现自己把凶器落在了现场,因为这个失误,凶手一定很关心警察的动向,所以凶手重返现场的可能性很大,我建议,可以排查一下当天围在尸体旁边的人群,凶手很可能就藏在人群中。”

 

“我赞同展耀的说的。赵富,王韶,你们两个去公安部门走一趟,跟他们把当天的拍摄照片全部要过来,蒋翎你上网查关于第三起案件的报道,要是能找到当天现场的视频最好,没有就把图片全部找出来,马韩我需要当天目击者的口供,还有围观的人群的资料,你想办法找齐。好了,大家分头行动。”

 

后续见彩蛋



评论(12)
热度(22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