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雨世无双】脾气 下

徐无双跟王大雨规定过,宿舍十点熄灯,即使两个人已经在一起,王大雨经常放着自己的床不睡,来跟他挤单人床,还总是几句话就把他给哄得跟他做那事。

 

但即使如此,一旦过了十点,不管在做什么事,徐无双立马就会把灯关了。

 

而且他还巴不得,在做那事的时候,已经是在十点以后。

 

因为小狼狗没脸没皮惯了,但他脸皮薄。

 

可连着两天,十点关灯后,徐无双望着对面那张空着的床发呆,直到睡着,早上起来,那张床还是依然空着的,只是床上叠起的被子,晚上跟白天是有点不一样的,借着这点不一样,徐无双才知道王大雨回来睡过,只是每次都在他睡着以后,又在他醒来之前离开。

 

王大雨没说这周要回家,所以星期六早上醒来,徐无双揉了把眼睛,等真正完全清醒过来,看到王大雨依旧不在寝室,也不在办公室。

 

徐无双插着腰,在宿舍踱步,小狼崽崽的真是长能耐了,敢躲着不见他,他可以当这次自己的建议,的确没有考虑到他的心情,让他伤心了;但这都三天了,到底是谁脾气见长,真是能耐了。

 

徐无双气得上头,拿着手机就给王大雨打电话。

 

但嘟了几声,没人接。

 

再打,还是一样。

 

徐无双气得,差点把自己的手机给砸了。

 

但他还留有几分理智,先打电话给齐苒,齐苒一接通,徐无双就道:“给我定位一下大雨的手机,然后把地址发我。”

 

十分钟后,齐苒发来一家店铺的名字和地址,是一家珠宝店。

 

徐无双本来还不明白,王大雨去那里做什么,但打开手机想再给王大雨打个电话试试,就有一条热搜弹了出来。

 

正是关于那家珠宝店被持枪抢劫的事,随后,袁局的电话也来了,让徐无双赶紧出警,务必要把抢劫犯抓住。

 

徐无双来不及给袁局说,王大雨也在那里,挂完袁局的电话,徐无双没忍住骂了句脏话,他现在必须要保持足够的清醒,要清醒,要冷静。

 

徐无双用了十秒钟,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,然后开始通知罗旭东和齐苒,让他们带一队警员,到珠宝店来。

 

通知完,徐无双只来得及拿起手机和车钥匙,就冲出了宿舍。

 

一路上,徐无双不知道掏了多少回自己的警察证,因为他总是加速超车,而被交警喊停。

 

即使他一路超速,赶到珠宝店时,也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。

 

徐无双从车上一步跨下来,先观察了一下围观的人群,然后观察了一下珠宝店的地形。

 

这是一家上下两层楼的店铺,上面就是珠宝店的加工坊,下面则是店铺。

 

徐无双从视频里看到一共有两个歹徒,一个歹徒在拼命往一个黑色的棉布袋子里装金银项链,玉镯,戒指等值钱的东西,另一个歹徒将一把枪顶在了珠宝店老板因为星期六不上课,来店里做作业的十二岁女儿头上,那个小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已经处于虚脱状态,情况十分危急。

 

因为歹徒挟持了自己的女儿,所以店老板不敢报警,店里只有两个员工,已经被背对背拿绳子捆在了一起。

 

围观的人,大多数是附近店里的老板伙计,也有刚好路过这里的家庭主妇和学生。

 

徐无双一走进店里,就看到了王大雨,王大雨眼睛旁边有一块擦伤,他握枪的手也有些抖,但是枪口是朝着装珠宝的那歹徒的。

 

“你赶紧放了人质,不然,我真开枪了。”

 

本来,里面的情况是王大雨明显落了下风,歹徒根本就不怕拿着枪的王大雨,一来王大雨长得就不是很会打架的样子,二来他们有两个人,两把枪,还有个人质在,而王大雨只有一个人,也只有一把枪。

 

优势明显在他们这边。

 

可徐无双一出现,局势就开始在逆转。

 

能搞到枪的歹徒,手上多少都沾过血,能辩得清谁是真角色,谁是纸糊的。

 

因为没把王大雨放在眼里,所以也就没忌惮王大雨手上的枪。

 

可徐无双手里没握枪,他的枪还在他办公室的柜子里放着,他是一路赶过来,根本就没顾得上拿,虽然他没有枪,但他整个人的气势,却让两个歹徒心里惧怕起来。

 

装珠宝的歹徒,已经放下了黑布棉袋,手紧紧握着手里的枪,把原本朝着王大雨的枪口对上了徐无双心口的位置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

徐无双没理会一边王大雨在看到他又往前走了一步,脸都急白了样子。

 

而是又往歹徒走了一步道:“我是绥城的副队长徐无双,如果由我来换你手里的小姑娘,由我当你的人质,我保证你们一定能平安地离开。”

 

两个头蒙在黑色丝袜里,脸上只露出眼睛,鼻子,嘴巴的歹徒,互看了一眼,都在犹豫该不相信徐无双的话。

 

“师父”王大雨急着往前冲,要抓徐无双回来,被徐无双连头都没转,直接一把推远了道:“别出声。”

 

徐无双站在离歹徒还有五步的距离,勾着嘴角笑了一下,“怎么,想好了没?要是再想不好,等警察来了,你们就算换我当了人质,想再要全身而退,也难了。”

 

装珠宝的那个歹徒,朝挟持着小姑娘的那个歹徒,点了头,意思是可以换。

 

“你先过来。”挟持人质的歹徒朝徐无双下命令,徐无双刚要往前走,歹徒又吼道:“举起手来,转过身去,阿黄,搜他的身,看看他有没有带枪。”

 

阿黄就是那个装珠宝的歹徒,他的枪口已经由徐无双心脏的位置移到了太阳穴的位置,徐无双等着被人搜完身,然后按照歹徒的指示,走到歹徒让他站的位置。

 

徐无双走出的每一步,都踩的是王大雨快停止跳动的心脏上。

 

王大雨紧抓着手里的手枪,害怕裹挟着暴雨,在击溃着他一向自认为强大的意志力。

 

歹徒一把丢开了那个已经快昏过去的小姑娘,没有人能去扶她起来,因为老板单独被捆在楼上,嘴里塞着一团烂布。

 

徐无双任由那个歹徒,将枪顶在他的太阳穴上,虽然在那个歹徒推开人质那一秒之间,徐无双完全有把握制伏住他,可这里的受害者太多,徐无双没办法保证,凭着他和王大雨两个人,能让歹徒手里的枪,一颗子弹都射不出来。

 

所以,徐无双被歹徒押着从珠宝店的后门出去,另外一个歹徒,则是将枪指向被捆在一起的两名店员头上,示威地看着王大雨,只要他敢动一下,他就能让人一个人的脑袋先开花,王大雨只能心急地看着歹徒走远。

 

直到两名歹徒和徐无双从后门消失,王大雨急忙打开手机,看到徐无双打进来的电话记录,心口发疼,但他没敢任由自己的情感沉溺下去,他抓着手机给袁局打,但还没打通,外面已经有警笛在响。

 

知道是罗旭东和齐苒赶来了,王大雨再也等不了,急追了出去,他一路追了好久,后门虽然只有一条巷子,可通往着两个方向,王大雨一边追一边害怕自己跑错了方向,就在他快要放弃,转头往另一个方向跑时,他听到不远处的一声枪响。

 

心脏被一双无形的手,狠狠攥紧,王大雨随着那声枪响的地方跑,用他最快的速度,可在看到躺在地上,捂着伤口的徐无双时,王大雨的天塌了,他张大嘴,却喊不出声,世界一片灰败。

 

王大雨手脚发软,快到徐无双面前时,扑地摔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徐队,徐队,师父,无双,师父,你别吓我,师父!”王大雨把徐无双面朝下的的身体翻过来,力气不敢用太大怕扯到徐无双的伤口,又怕不够用力,会把徐无双摔了。

 

徐无双慢慢睁眼看了王大雨一眼,手抬起,落在王大雨发红的眼睛上。“我死不了,小屁孩子,就是有点疼。”

 

“别哭了,”徐无双抹去王大雨眼角的泪光。

 

王大雨这才想起,抓着自己的手机打急救电话。

 

从救护车来,到徐无双被两个护士抬上坦架,一路推进救护车里,到他坐在救护车里,握着徐无双的一只手,一路到医院,再眼睁睁地看着徐无双被护士和医生送进急救室的过程,王大雨像是喝醉了似的,头脑里全是一段段模糊的记忆。

 

后续见彩蛋


评论(9)
热度(492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