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再回首 章三十九黯然

天启实在累极,在沧浪耳朵呢喃了没一会,沧浪便觉肩上一沉,侧头一看,天启已经闭上了眼,呼吸渐缓。

 

沧浪等天启睡得沉了后,才一手轻轻抱过天启,一手拉开被子,将天启放进被中,又给他身侧掖实被子,抚平他微皱的眉头。

 

在天启唇上轻轻亲了下,“好梦。”

 

沧浪离了内室,进了正厅,一抬头就见到了斩荒。

 

斩荒来了有一会了,来时听神侍说沧浪和天启在内室,就没让人去通报,只自己坐在正厅等。

 

现下见了沧浪出来,才起身,抱怨道:“哥,你来得也太慢了,你要再来晚一会,我就回去找柏麟了。”

 

沧浪打趣道:“你不是一入天界,就去找柏麟了。我还以为你明日才会想来见我这个哥哥呢。”

 

斩荒知道自己没有什么事情能瞒过沧浪的眼睛,也知道从小到大,他跟沧浪打了无数个赌,都是输多赢少,而且赢的次数里,有一大半还是沧浪让着他的。

 

所以鼓了鼓嘴,不服气地又重新坐了回去。

 

沧浪坐到斩荒面前,拉过斩荒的手,就要输入法力,探查斩荒可有受伤,被斩荒急急握住放下道:“哥,你别担心了,此次平定北荒祸乱,有你半身修为相护,我全须全尾去全须全尾的回,没受什么伤。倒是你自己,了无草发作了也不说,还敢去离泽宫冒险,受了那么重的伤,都不跟我同声气,我都不知道你到底还瞒了我多少事情!”

 

斩荒越说越气,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青色的玉瓶来,塞进沧浪的手里,扭过了头去。

 

沧浪一看到玉瓶上的封条,一个“佰”字,就知是百草炼制的。

 

他有些失笑地摇头,正要收进袖中,就被斩荒回头一瞪道:“现在就吃。”

 

沧浪含笑地点了下头道:“好。”

 

说罢,拨开塞子,倒出一颗药丸,吞下。

 

虽然药丸对于治疗沧浪仙脉上的伤势没用,但甫一入体,沧浪便觉得心神清明了许多,连今夜受过了无草反噬后的伤痛,也减轻了不少。

 

想来也知斩荒定又是把百草那最珍贵的药丹抢来了。

 

“斩荒,”沧浪正要详问斩荒平定北荒祸乱一事,就见斩荒,突拉过他手,双掌相对,然后自斩荒手心迸出大量的灵力,源源不断地流经沧浪的四肢百骸。

 

沧浪一震,强行中止了灵力的输送,急道:“你做什么?”

 

斩荒直直地看了沧浪一会,才道:“北荒祸乱已平,自然是要把大哥借与我的半身修为,还给大哥。”

 

沧浪眼神微闪,又听到斩荒道:“难道大哥从头至尾,就没想过再把修为要回去?大哥,你实话跟我说,你的了无草到底发作过几次,你是不是想等了无草发作过七次后,就舍你一人之命,全所有人的圆满!”

 

沧浪轻轻叹了声气,半低着头,没与斩荒眼神相对,缓缓道:“斩荒,天界不可一日无主,我虽是天命授定,但天帝之位也非我一人所属,你明白吗?”

 

斩荒道:“我不明白,我只知我大哥就是天帝,是天道授定,不管谁要来抢大哥的位子,我都不会放过他!”

 

沧浪余光望着斩荒的怒容,伸手想要安抚他,可手伸至一半,又担心自己因为一时心软,在斩荒面前说多漏多,被斩荒察觉了他的全部计划,故起身道:“天色已晚,斩荒你也累了一日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

斩荒不甘心道:“大哥!”

 

沧浪却是已望见刚走进天宸殿的柏麟道:“柏麟,你来了,是来找斩荒回去的吗?”

 

柏麟只能快步迎着沧浪而来,朝沧浪拱手一抱道:“天帝。”

 

沧浪淡淡一笑:“柏麟,你和斩荒合伙瞒着我,在一起也就算了,怎么,到现在,都还不愿意改口,喊我一声大哥吗?”

 

柏麟脸皮薄,虽因与斩荒的关系,与沧浪也自小相识,可平日里,他一向敬仰沧浪,他二人之间也向来君臣分明,没想今日会被沧浪突然调侃了,耳根子一下子全红了。

 

柏麟慌乱地往斩荒那边看,斩荒倒是不急不慢地牵住柏麟的手道:“那大哥,柏麟若认你作大哥,你当着弟夫的面,是不是该给我们一句实话,了无草的事,你到底是如何打算的?”

 

沧浪实没想到斩荒竟也学了柏麟的固执,实在招架不住他二人,便随口找了个借口道:“天启怕是醒了,我去瞧瞧他。”

 

说着,直接一转身,化为流光远去,斩荒追之不及,又不好追进内室逼问沧浪,气得狠狠道:“大哥,你有本事,最好就永远躲着我,否则,我迟早会找到答案!”

 

“哼!”斩荒拉着柏麟,急冲冲走出天宸殿。

 

走出没一会,斩荒回头看到柏麟的手腕,因他刚才生气时没控制好力度,被他拉红了一圈。

 

立时心疼地捧起柏麟的手按揉着。

 

柏麟轻轻挣了一下,被斩荒握得更紧了。

 

柏麟道:“斩荒,我没那么娇气。”

 

斩荒“嗯”了一声,却没有放开。

 

等柏麟手腕上的红晕消了后,斩荒这才握住柏麟的手,十指相扣。

 

“柏麟,”

 

柏麟回扣住斩荒的手道:“我知道你心里难受,但别闷在心里,说出来会好受些。”

 

斩荒一把将柏麟重重抱紧怀里,深深吸了一口柏麟身上清冷的竹香,留恋地蹭着柏麟的脸颊耳侧,柏麟环抱住斩荒,听得斩荒絮絮叨叨地抱怨他大哥如何如何过分,出了那么大的事,自己竟然打算好了一切,还不告诉他。

 

难道他不是他的亲弟弟了吗?为什么从小到大他都这样,不管受了多少伤,吃了多少苦,都埋在心里不说!难道他不知道,他们最痛苦的不是知道他承受着多大的痛苦,而是怕有一日突然醒来,他就已经不见了。

 

柏麟眼睛里滚落下一滴热泪,他不敢相信地抬手,急急地擦去。

 

长渊殿内,白玦拿着一封火红色的神符,陷入了纠结。

 

这灵符是他的神兽红日传来,请他见面一叙。

 

自红日被贬妖界,距今已有六万多年。

 

而六万多年前,龙,凤,麒麟三族血战,五界只知这是麒麟一族与魔星罗睺联手所致,但真正拉开这场血战的帷幕,却是前魔尊玄一和已化为天道的祖神二人之间的一场赌斗。

 

玄一乃祖神近乎全身的混沌之力所化,加上玄一在修行上天分极高,后叛离天界,即使强大如祖神,也只能将他关押九幽,却无法完全将他诛灭。

 

龙,凤,麒麟同为上古神兽,一者居于海,一者居于天,一者居于地,各是一方霸主,三族之间,自混沌初分,便争斗不止。

 

等上古去应了混沌之劫,祖神担心没了上古,玄一便会反上神界,便拿龙,凤,麒麟三族与玄一做赌,赌他二人各押其中一族为胜者,输者,便要自散天地之间。

 

玄一赌的是麒麟一族,而祖神赌的是龙族。

 

而这场血战的结果却是麒麟一族险些灭亡,凤族元气大伤,唯有龙族成为这场血战中最大的获利者。

 

所以玄一输了,这才会在神魔大战之时,放弃挣扎,被白玦用太苍枪散了神魂。

 

但实际上,这场赌斗并不公平,那时天启因开启灭世血阵,被白玦用太苍枪伤了神身,跌落下界,他的神兽乃是上古蟒龙,是龙族的祖先,也跟着他一同销声匿迹。

 

但三界因妖神带来灭世血阵而起的怨气并未因妖神的失踪而消失,所以牵怒到了龙族的头上,以致龙族势微。

 

加上凤皇涅槃未归,上古定了凤凰一族中地位不高的五彩凤凰芜浣为神兽,也导致凤凰族中内斗不休,而实力大损。

 

玄一正是依此两点,才赌麒麟族胜。

 

可祖神擎天为了取胜,便让魔星罗睺暗中出手,重伤了凤凰和麒麟一族,又让白玦拿红日出来顶罪,这才导致麒麟一族的后代,从神兽被贬为了妖族。

 

而白玦为了帮祖神保守这个秘密,在红日下界时,就叮嘱过他,不到万不得已,不可露面。

 

白玦毁了神符,暗暗咬牙道:“他最好是有万分险急的事要说,否则,叫我被五界知晓与罪妖勾结,冒这等大险,与他见面,我绝绕不了他。”

 

瞭望山中,红日感应到白玦的灵力,立马出身相迎。

 

“神尊!”

 

红日重见白玦,极为惊喜,但对上白玦的冷脸,如兜头被浇了一瓢冷水。

 

白玦快步走进瞭望山的旧居,转头又让红日在旧居外加了几重结界,这才急喘着气地坐在正位上,朝底下踌躇的红日道:“到底有何急事,不是让你待在北荒炎江,不得我的命令,不可露出行踪吗?”

 

红日忙道:“回神尊,北荒已被妖帝攻下,且驻守在北荒的上古凶兽全数被灭,连我的行踪也被妖帝和妖神察觉!”

 

“什么!”白玦震惊地站起身,急急冲下来,一把提起红日道:“你说什么!怎么可能?北荒不是有芜浣的上古凶兽守着,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被攻下?还有妖帝是谁?天启又怎会去了北荒,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什么了?”

 

“白玦神尊,昭儿有礼了。”一声娇笑,景昭手捧一杯香茶,轻移莲步,自屏风后走出。

 

白玦急回头看去,见了景昭,脸色一黑,半天不语。

 

景昭朝白玦盈盈俯身,双手奉上手中香茶道:“昭儿听闻白玦神尊到此,已久侯多时,特来亲奉一杯香茶,以表敬意。”

 

白玦低头看着景昭,闻着那茶香,突觉心神荡漾。

 

景昭将身体俯得更低,腰身扭转成朵花,美眸轻挑,望着白玦。

 

白玦望了一会,鬼使神差地抬手拿过那杯茶,景昭见他喝了一口,心里哂笑了一声。

 

白玦,你终于上勾了。

彩蛋:关于朝天殿里玄一复生的秘密


评论(15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