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、 乐乎、长佩:同名白弗起,古现耽写手,喜欢双强,救赎

【帝启荒麟】再回首 章二十一夜袭

羲玄到了白帝宫前,就令守在白帝宫外的两个天兵进去通报,却不言明自己的身份,那两个天兵互看了对方一眼,都当羲玄是哪个地方升上来的小仙,眼皮窄,没规矩,便任他在那杵着,也不理,也不管。

 

羲玄站得一会,受不住气,就往里闯,两个天兵持枪杆往前一拦,被他左一推右一拉地惯在了地上,便直走了进去。

 

而宫内,许宣正拉着凌楚边下棋边朝他抱怨百草老儿又要招他做女婿一事。

 

原许宣在百草那学医术之时,被百草的女儿冷凝看上,百草有一本济世不传的药本,许宣那时贪学,便和冷凝亲近了几分,便被百草误会他要娶冷凝,故把那药本传了他后,就总是来问他何时与冷凝成婚,但皆被许宣拿身上七杀命格说事。

 

当年,他和凌楚的命格显后,他师父青瞑就言过,他这命格应在下界不在天界,而且要下界度情劫,若度成功了,便能飞升上仙,若度不成功,便要魂飞魄散。

 

再加之他七杀命格,自带煞气,克一切亲缘,注定一生孤寡。

 

故若下界为人,定要自守本心,不动念,不动心,不动情,以大道为真,方可度过此恶劫。

 

本来以往,只要他搬出七杀命格一说,百草就会罢休,却不想这次得百草相助,让主神和战神记了师父一份人情,竟被百草又给讹上,竟说得什么,那也无妨啊,你可以先和冷凝订下婚约,等你到下界破完命格,回天界成仙后你俩再完婚就是了。

 

许宣朝凌楚道:“好在我机灵,说师父那还有些事要我处理,赶紧走了。”

 

见许宣一脸后怕,凌楚好笑道:“没想到堂堂青帝之徒竟也会怕了那小老儿,不过话说起来,你在百草那学了三百年的医术,与冷凝朝夕相处的,难道就真没有对她动过一点情?”

 

许宣皱眉摇头,把手里的黑子扔进棋盘,站起身道:“我也不知,明明冷凝不论长相还是性子,都极好,可与她待在一起,我总会走神,根本无法去认真地看待她,可能婚姻一事,真的要讲求一个眼缘罢。”

 

凌楚也随之站起道:“你是红尘中人,我可是佛门弟子,予我而言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就算有合我眼缘之人,也绝动不了我心。”

 

许宣好笑回他:“你可别说大话,要是哪日你我一同下界,到时也遇到一个你喜欢的,滚入红尘中,可别怪我笑话你。”

 

凌楚果断道:“绝不会有这事。”

 

他二人自在笑闹之时,突见一个羸弱蓝衣少年走将进来,凌楚朝前一步挡下道:“你是何人,竟敢擅闯白帝宫。”

 

羲玄往凌楚和许宣脸上看,猜测道:“你二人难道就是许宣和凌楚。”

 

许宣道:“正是。”

 

凌楚也点头。

 

羲玄便道:“我乃羲玄,是黄帝之子。”

 

“原是太子殿下。”凌楚往后一退,道了句:“刚才多有得罪,望谅。”

 

许宣惊疑道:“不知太子殿下,来此何干。”

 

羲玄往殿内急张望了会,见案桌上摆着一副未收的棋盘,面上一喜道:“是这般,本殿下今日闲来无事,便在仙界到处闲逛则个,不期走至白帝宫中,想起父皇曾言过与白帝一向交好,故才进来想给白帝他老人家行个礼。”

 

凌楚一听,暗自心虚,无他,只因羲玄刚才所说,全是假话,可他竟是冲着师父而来,难道他已知师父下界一事。

 

那除了他,是否还有其他人知。

 

不会连天帝也知了吧。

 

正在凌楚心惊不止之时,许宣已代他招待起羲玄,还让听到响动赶来的仙侍上了茶和点心。

 

三人各自在茶桌一边坐下,把些天界无关的小事闲谈着。

 

ps:审核一直不过,不知道乐乎违规内容包含哪些,所以发不了的内容走彩蛋吧


评论(17)
热度(5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